期刊信息
临床儿科杂志
(月刊,创刊于1983年)
主管:上海交通大学
主办: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
   医院
编辑出版:《临床儿科杂志》编辑部
主编:孙锟
国内代号:4-426
国外代号:M5788
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号
邮编:200092
电话:(021)25076489
E-mail: jcperke@126.com
访问统计
  • 总访问量:
    今日访问:
    在线人数:

期刊介绍

  • 编辑部电子信箱:jcperke@126.com。

        《临床儿科杂志》为月刊,创刊于1983年,国际刊号为ISSN-1000-3606,国内标准刊号为CN:31-1377/R,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主办的儿科专业学术期刊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(原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)为国内培养儿科人才的著名学府,新华医院则为学院培养儿科人才的主要基地。


        本刊是在一代宗师、国际著名儿科教授高镜朗教授的支持下创办的。主编孙锟教授为先天性心脏病学专家,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,国家教委重点学科儿科学学科带头人,第六届亚太小儿心血管学会主席,中华医学会、中国医师协会等学术组织多项重要职位。历届编辑委员会由200余名国内外儿科知名专家和教授组成。


        本刊在国内有较大的发行量,稿件来源广泛,遍及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。本刊按国际标准编排,印有英文版权页、英文目录以及英文摘要等。本刊为中文核心期刊、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(中国科技核心期刊)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,已被国际权威检索机构美国化学文摘(CA)收录,并被《中国期刊网》、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和《万方数据-数字化网络期刊》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全文收录。本刊曾获得2009年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。

        本刊遵循面向基层、面向临床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办刊宗旨,反映本学科学术水平和发展动向,促进国内外儿科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,为我国儿童的健康、为培养我国儿科医学人才服务。本刊办刊方针是专家办刊和编委会办刊。本刊的报道重点是儿科医学领域的新理念、新成果、新方法、新技术及成熟的、有实用性的临床实践和经验总结。主要栏目包括:述评、专家笔谈、各系统疾病专栏、儿童保健、实验研究、临床病理(例)讨论、文献综述、临床用药、诊治技术、循证医学、临床经验点滴、误诊教训等栏目及观点、争鸣、标准、方案等。读者对象包括儿科各级临床医师,教学与科研人员,儿童保健工作者和医学生。

  • 发布日期:2019-01-21 浏览: 39053